可能一些事的影響和行李太重的困擾,讓我覺得這次倫敦行並不盡心在拍照。去了好多景點,卻都沒留下照片來,可說是一趟不負責任的旅行,哈!下次我再也不要帶二個多月的行李旅行了!

      今天主要參觀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 ! 很熱門的一個景點,周圍擠滿許多遊覽車和計程車!

P9030351  

P9030375 

      在裡頭可以看到許多學生在寫生,毫不害羞與吝嗇!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倫敦為期七天的旅行選擇住了一間大陸人的房子,一天27 pounds ,只有網路與一個熱水壺,其他多餘設施都不包含!很簡陋但因為要省錢所以也就忍耐了!但是因為此大陸人不住此,所以其實相對來說自由許多!尤其只有兩間房間,我入住時,有六天只有自己一個人住flat,超自由的,我喜歡!所以即時房子設備不好也就抵消掉嚕!此區位於Kilburn站,一出站就知道這區域應該不是好區域。但還能奢求什麼呢?哈哈!

      可能是舉辦奧運的緣故,一出火車站,到處都是警察,讓我覺得倫敦是個好複雜的城市。人來人往,形形色色!安頓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排隊買Oyster 卡,好可愛喔 ~ 可是其實算一算,如果你待在倫敦超過七天,那麼買一周劵比較划算說... 例如 :單程一趟離峰時段為 2 pounds, 所以來回就 4 pounds。怎算都一周劵划算!當初都沒精算就買了,且我要離開倫敦去退卡時,因為我要退現金還被多扣了2磅的現金 !

      我覺得我真的很適合旅遊冒險,類似倫敦這麼複雜的Tube,我一下子就搞懂如何乘坐,真是佩服我自己!

      倫敦第一天由倫敦商業中心與倫敦塔周邊開始,坐 Tube 到St.Paul's station 下車開始一天行程 !

P9020036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來到 Skye ,因為交通的關係我只好參團來玩此聖地 !網路上比較出團日期與價錢後,選擇了Rabbits 的Isle of Skye & the Highlands 3 Day Tour 由Glasgow 出發。費用英鎊131.58 ,台幣 6138元。

整體旅程來說我打 7.5 分,扣分部分主要是我聽不懂導遊的蘇格蘭式英語(那個腔調),讓我對Skye的瞭解減少很多!但旅程中導遊一直在介紹景點與風情,只怪自己英文不行囉!

      Loch Luibnaig !

P8201169 

P8201180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由Glasgow Queen Station 搭火車到 Stirling 。沒記錯的話車程約一個小時多,還蠻方便的!

P8190669  

      抵達 Stirling 在路上看到的 Willy Hostel 。

P8190670

      Stirling 是個小鎮,最熱鬧的市區就是底下這條街,雖然也有shopping mall ,但感覺起來淳樸許多!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獨自又旅行的第一站是Glasgow。因為太久才開始寫網誌,很多細節都忘記了,現在只能儘量將照片補齊,填些文字與畫面在記憶裡。

P8190643

      George Square and 史考特爵士〈 Sir  Walter  Scott 〉的雕像,不知我有沒有記錯,它是世界目前最高的紀念雕像喔。

P8180496 

      可以對比看看他有多高!兩小女孩疊起來差不多是 1/5 .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yedale, Whitby and Goathland station !

      Ryedale town shop . North Yorkshire 的沿路風景真的很漂亮 ! 因為搭公車的緣故沒辦法順利拍照留存真是可惜,有機會到Yorkshire一定要到他們的郊區走走,你會驚艷的!

P7290042  

P7290045

P7290044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利物浦主要是參觀披頭四博物館和 Pub 。我並不是披頭四迷但都來到英國了,當然要來看看為什麼他們這麼有名。但因為是跟學校的 tour 所以也參觀了利物浦 football club . 這就是跟團的不便,你永遠不能有自己的時間與選擇!所以其實我也不懂足球,哈哈哈~

P7220833

P7220844 

P7220839 

P7220838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 Knarsborough 行,有朋友相伴感覺簡單許多。Knarsborough 在Harrogate 附近,搭火車約10分鐘,簡單又方便,我就不多做交通說明。也可以搭公車,班次也很多 。這是 Harrogate 火車站,算小只有三個月台吧。

P7150461 拷貝 

P7150462 拷貝

P7150464 拷貝 

      英國火車內部 ~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上次沒搭上公車的經驗,這次特別把兩段搭車與轉換車的經驗與大家分享,讓有需要由Harrogate 搭公車前往 Fountains Abbey 的人可以參考 !

      由 Harrogate - Ripon 買來回票 6.6 £ , Ripon - Fonuntains Abbey 來回票 3.5 £ . Fonuntains Abbey 門票 4.5  £ (記得如果你是搭公車到Fonuntains Abbey ,買票時出示公車票,可以打對折,原價是 9 £).

P7080460

      Harrogate 的公車到Ripon 班次很多,在公車總站第8月台(火車站旁)搭車(36 Service)即可 ! 公車很好找,看一下公車上前方的螢幕顯示抵達地就知道。約半小時到 Ripon 。

Ripon - Fonuntains Abbey  的班次就很少了,一天只有兩班,所以要自行前往的,最好上網或打電話問清楚時間。底下就是Ripon 公車總站,很小,約四個月台吧(沒記錯的話)~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的週末原本打算要去 Fountains Abbey , 但卻錯過了公車班次,到達 Ripon 後只能無聊逛一下市區就打道回府。這週末天氣不好陰雨不斷 ... 記得剛到英國第一天接機的司機和Home媽就跟我說現在是多雨季,常常會下雨。其實我不討厭下雨,但別挑我要出去玩時下嘛~ 

      英國天氣大家應該都知道變幻無常,才烏雲密佈準備下雨但一下子就又雨過天晴,出個大太陽。  I like it , honestly .

P6300185 

P6300184  

P6300194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