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人越老是不是會對自己越小氣,最近到書店要買書已經沒有之前那麼闊氣,總是猶豫再三。可能是因為家中書太多沒地方放又或者因為只看過一遍就結束覺得"買書"是 件很浪費的事。

      有朋友知道我會買書覺得很不可思議,他們寧願用借的或者直接泡在書店看完。怎樣都沒錯,至少讀書是值得鼓勵的(在現在的社會)! 不記得何時的老師說過 : 你買一本書只要裡面有一句話讓你覺得受用,那麼這本書就值得了。這句話是讓我持續買書的動力,況且躺在床上讀書是件多麼棒的事。

      上禮拜一進誠品就看到本新書,先不說他是日本人寫的、他的標題也很吸引我,加上厚紙板的封面與有別一般的厚紙印刷,單調卻又顯得特別。當下就先鎖定此本又陸續翻看其他。不過當天我還是沒立刻買下手,回家考慮幾天後耐不住心中的呼喚最後還是買了一些書回家。

      三、四天就讀完此譯本,基本上並沒我預期中的好看不過它有價值的又介紹了幾本書給我參考(算是附加價值吧)。先列出一段作者書中提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一段話與作者對"旅行"的意義所下的定義供大家參考,對不對就見仁見智了。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要尋找寶藏,就必須依循預兆而行。老天爺早就為每個人安排好該走的路,所以只要了解老天爺給的預兆就行了。千萬別忘了預兆顯示的意義。

松浦彌太朗 - 旅行的意義

      旅行,是一種審視自我的精神行為,也是重拾自我的舉動。也就是說,一個人找回自我才是旅行真正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ヤ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